蓝田街道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zz.fjsen.com  2020-02-02 22:52: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龙文区委、区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部署以来,蓝田街道积极响应,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4日开始,蓝田街道及所辖18个社区全部取消休假,变过年为过关,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群防群治,全面铺开。1月23日以来,蓝田街道召开了4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层层下压责任。街道卫健办制作入户排查表,要求对辖区内每户进行入户,了解家中是否有湖北返乡人员,并由户主签字确认。各个小区要求只留一个通道用于人员排查,确保不漏一个。班子成员、工作队带领社区两委,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全面入户排查,截至目前,共摸排10680户。对于湖北返乡途中的人员提前掌握信息,要求直接先到指定医院先行检查,全程有1名社区两委跟踪陪同。对于在家观察人员,全部签订在家隔离承诺书,共计签订93份。

多措并举,强化管控。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蓝田街道对辖区内进行3次全面的大消杀,对小区内的所有电梯、返乡人员家门口及农贸市场每日进行2次消杀,禁止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活禽宰杀活动。积极引导群众不走亲访友、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不参加任何聚会,所有辖区内取消一切民俗活动、民间信仰活动和其他大型活动,共取消17场挂香活动、14场抬神活动、11场戏曲表演活动,劝导群众取消结婚婚宴2场。关闭庙宇36个、宗祠9个,避免人群扎堆集聚。

同时,广泛普及防疫知识,在各社区显要位置设置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健康教育宣传栏,共计36版。粘贴返乡人员到社区报到通知单256份,发放排查防控工作安全告知书120份。同时,及时公开最新疫情动态,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把握正确舆论走向,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

“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会,拒绝野味、不传谣言”现已成为蓝田群众共识。

重点人员,重点施策。针对湖北省返乡的需留在自我隔离的人员,蓝田街道采取联防联动机制,各社区居委会联合辖区内物业公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一系列举措。社区居委会与物业公司密切配合,做好被隔离人员生活垃圾的处理、清运、消毒工作,确保此类垃圾严格进行二次装袋、二次消毒,并保障被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采购、配送工作。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密切配合,做好被隔离人员每日2次的体温测量和记录工作。期间,街道主要领导多次亲自带队深入武汉返乡人员家中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要求其配合政府相关规定,主动在家进行隔离。(李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