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文街道全力以赴守住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

zz.fjsen.com  2020-02-02 22:55: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步文街道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住疫情输入第一道防线。

立即响应,迅速组织。1月23、26日分别召开工作部署会,立即成立防控疫情工作机制、制定应急工作预案。根据各社区实际分类制定排查方案,确保工作抓得更细,责任落得更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分类排查,动态跟踪。针对辖区11个社区25个小区234栋约4.3万人口,全体人员出动,上门登记辖区住户的健康情况、近期去向等,重点标注近期出入、经过湖北省的对象身体情况及动向。针对村改居社区,采取网格化运作,发挥村民小组长、户代表的作用,逐户排查,确保全部排查到位。针对商业型住宅小区,采取楼长制,社区两委包栋进行,由物业公司提出入住人员信息,入户排查。针对外出人员,电话联系,确保跟踪到位。

加强值班,信息畅通。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妥善应对,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

严明纪律,压实责任。纪工委靠前监督,不定时到社区督查,着重检查辖区内开展排查和疫情防控情况,让疫情不漏报、人员不缺档不脱岗,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

正面引导,动员宣传。通过张贴通告、微信群转发、分享朋友圈、宣传车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力求宣传全覆盖,做到人人重视、人人知晓;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 对发现传播不实情信息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引起社会恐慌。(李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