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经济开发区:全员行动,全力打响防疫攻坚战

zz.fjsen.com  2020-02-02 23:01: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扛紧政治责任,深化疫情防控认识,筑牢疫情防控阵地,多举措、聚力量、强行动、勇担当,全面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形成严防严控、联防联控强大合力。

全体动员,立即投入防控一线。结合开发区企业多、人员杂的实际情况,蓝田经济开发区制定防控疫情工作机制及应急工作预案。全体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多名返乡过节干部也克服公交停运、村道封路等不便因素,立即改签车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第一时间深入企业,立即投入一线排查工作。

党员冲锋,全面摸排不出死角。建立党委书记直接挂帅,党委委员直接挂钩,局(办)负责人直接负责,党员干部先锋引领的排查工作机制,机关70名党员,组成6个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围绕辖区所有工贸企业和在建工地,按地域分布,分赴6大片区。6个党员先锋队带领其余干部职工,组成6大企业排查服务组,全员深入企业,建立“一企一表”台账式记录,详细记录企业人员、湖北籍员工、企业复工安排等情况,同时收集企业存在问题,实时对接、及时帮扶。

截至1月31日,累计走访收集辖区内企业情况共706家;截至目前,共排查得知开发区内各企业共有省内员工19800人,省外员工6871人,其中湖北籍员工459人。

滚动跟进,保障信息对接畅通。充分运用“互联网+”高效便捷模式,以开发区政企互动OA平台为载体,与企业建立双向信息交流,实时传达防控公告、普及防疫知识,接受企业诉求。同时,各片区建立工作群,与片区企业实时对接,接收相关数据,及时收集企业反映问题。运用短信群发,面向辖区对象单位发送防疫科普信息近1000条,点、线、面结合,做到各类信息全域全员覆盖。

靠前谋划,紧盯企业返工情况。针对春节假期临近结束,企业复工在即,开发区全面收集辖区企业复工情况,尤其是湖北籍员工人数、返乡时间等数据采集,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及时下发《关于工贸企业节后复工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要求不符合四个开工条件和不具备防工具和防护条件的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国务院规定不得早于2月9日进行复工,员工人数在50人以上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必须合理推迟复工,所有湖北籍返乡员工必须延迟返回,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做好实时跟踪,疫情不解除,相关人员不得返漳。

自我防控,做好一线健康防护。对企业服务中心定期开展消杀工作,特别是电梯、走廊、卫生间、垃圾桶等处的消毒,确保办公环境卫生干净。疫情防控期间,取消食堂集体用餐,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定期测量干部职工体温状况,做好一线干部健康监测,同时,每天分发口罩到干部个人,做到平安下一线,健康返回家。

严明纪律,抓好工作落实监督。开发区纪委牵头,靠前监督,每天对各片区开展工作、落实部署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企业排查进度,以高压态势,做到疫情不漏报、人员不脱岗、排查全到位,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

积极倡导,引领企业助力防控。开发区党委积极引导企业发挥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辖区青蛙王子集团党委,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践行企业责任,无偿捐赠200万元款物,集团旗下品牌,包括青蛙王子、爱妮佳、初盾、双飞剑等品牌,各渠道所售卖的各类洗手液、洗沐、护肤、湿巾等包含但不限于对病毒传播有预防作用的产品,均不得涨价销售,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李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