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婚丧喜庆就这么办!

zz.fjsen.com  2020-02-03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奶奶的90大寿要怎么办,大家都不用纠结了!”1月31日,常山开发区的市民小李边看微信边对家人说道,“开发区出通告了,严禁举办聚集性的婚礼、乔迁、生日等喜庆宴会活动,所以我们只能在家里小范围祝寿了。”

原来,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常山开发区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做好移风易俗相关工作的通告》,对如何操办婚丧喜庆做出规定。

该区决定从即日起至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之日止,在辖区内取消一切群体性文体活动和聚集性活动,包括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喜庆活动以及宗教、庙会、民俗等所有群体性、聚集性活动;不得组织任何群体性、聚集性的婚礼、乔迁、生日等喜庆宴会活动。同时对办理丧事也做出明细规定,不仅要简办,还要严格控制丧事规模,即:治丧时限原则上前后不超过三天;吊唁、祭拜人员仅限直系家属及旁系二代以内亲属,其他人员提倡微信吊唁;禁止鼓乐队参与丧事活动;禁止开设宴席;殡仪车到祭拜场所接送,不得举行随车送殡;禁止疫情敏感地区返乡人员参与治丧活动;所有参与治丧人员(亲属及帮工等)必须佩戴口罩,每天检测体温,体温异常者不得参与治丧活动,并及时报告。

该区还指出,凡违反通告规定的群体性、聚集性活动组织者、参与者,为婚丧喜庆举办宴席提供方便的酒店餐馆、个体厨师、个体餐具出租经营者及相关人员等,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