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抗疫情一线:“变身队长”的不变初心

zz.fjsen.com  2020-02-04 00:52: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是一名高速交通执法员,2020年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的节日安排。面对疫情,我身边很多同事他们纷纷站出来,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高速执法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的行为,激励着我、感到着我,这里,我要特别说的是我身边的“变身队长”张作掀。

高速卫士:大年三十的坚守

大年三十,节日保畅第二天,漳州高速交通执法三大队一中队的张作掀队长和同事早早地来到厦蓉高速天成山联合执勤点进行节日保畅,此时返程车流已经不是工作中的最大难题:这一天,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厦门确诊病例3例和疑似病例2例,漳州疑似病例1例——

有朋友劝他现在情况这么紧急,不必事必躬亲,冲在一线。他却说,我是队长,在高速干了二十年了,有处置经验,大家跟我一起冲,比较放心。

那天,他们在隧道口坚守到车流稀少才放心返回队部。

暖心大哥:妇女儿童的贴心人

大年初二,天下着雨,因为是传统“女婿节”,虽然受疫情影响,车流较少,但还是阻挡不了一部分人亲人团聚的脚步。

这不,林先生一家三口一大早就从三明自驾回漳州,行驶到漳州路段时,不料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他老婆孩子在事故中吓得脸色发青。张作掀立即将她们带到安全地带,给她们更换被雨打湿的口罩,和她们拉家常,对小孩进行心理疏导,减轻她们的心理恐慌。

在张作掀和他同事的帮助下,林先生一家顺利启程回家,临走,林先生握着张作掀的手连连感谢。

防疫志愿者:执法人的责任与担当

张作掀总说,战要“疫”当前,我们总得做些什么,怕,不是我们正确面对方式,勇敢不退,才是男儿本色。

作为一名党员,白天他穿上制服,和同事们一起坚守路面保畅,坚守履职。夜间下班了,他又作为一名志愿者,换上志愿者马甲继续“上岗”——参加地方团委组织的防疫志愿活动。每一个检查,他的记录都一丝不苟,每个数据他都认真核对。他说,防疫无小事,既然要做,就得做好!

“变身队长”就是这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初心,他说,疫情当前,不能等待,我们能做的哪怕只有一点点,也无愧!(李晓艳 叶早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