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高新青年有力量

zz.fjsen.com  2020-02-04 10:12: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州高新区团工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全团动员,及时向全区团组织和青年发出动员令,积极响应阻击疫情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团干部闻令而行,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积极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展现新时代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年突击队员挺身而出、急难险重冲在前,走上“一站两出口”检查点一线,主动参与到城乡基层防护网络中,协助做好人员排查、路口劝导、体温检测、市场管控,合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截至2月2日,共招募应急青年志愿者400余人,设置青年志愿服务岗23个。积极引导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青年团员和志愿者主动配合各镇(办)党委政府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在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的同时,积极投身政策宣传、疫情科普,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带动广大群众提升防疫能力。截至目前,志愿者共协助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8000份,协助悬挂宣传标语300余幅。

关心关爱当好疫情防控保障员

疫情当前,青年团员和志愿者主动加强对各类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一线执勤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为他们做好后援,对特殊困难群体主动送上关怀,积极投身医疗保障、困难帮扶、心理辅导等疫情防控保障。(高新区团工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