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靖圆镇村办:党建“1+3”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zz.fjsen.com  2020-02-04 10:22: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漳州高新区靖圆镇村办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探索推行党建“1+3”模式,即党员包片联户责任制+信息排查队、宣传劝导队、管护服务队,党员干部打头阵、做表率,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网络。

一是实行党员包片联户责任制。组织全片区20个村(居)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户,发动860名党员挂钩联系各辖区群众,逐户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宣传等工作,特别是做深做细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和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引导邻里形成共识、相互提醒,建立自发防控一张网。

二是成立信息排查队。组织272名机关党员干部、村(居)两委干部、青年志愿者等成立20支信息排查队,设立20个共产党员先锋岗、22个青年志愿服务岗,联合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开展拉网式排查,逐户逐人开展体温检测、信息排查,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三是成立宣传劝导队。组织146名无职党员、退休村干部等党员、群众成立26支疫情宣传劝导队,针对辖区祠堂庙宇等民间信仰场所以及RTV、网吧等经营性场所进行重点宣传、劝导。目前,成功劝导42家饭店、网吧等主动关停,64家民间信仰场所全部关闭,69起民俗活动全部取消,5起丧事简办并佩戴口罩,有效减少人口聚集、流动。同时,深入开展“三聚”劝导活动,引导、劝阻群众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

四是成立防控管护队。加强各村(居)卡口管理,在劝导站实施“六个一”工作机制,即一面党旗、一支综合队伍、一个工作群、一张登记表、一份告知书、一只手电筒,以党员先锋队带动“4支队伍”等群防群治力量全员上阵。截止目前,已有586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等在全片区78个交通卡点分4班次24小时值守,有效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网。针对重点管控对象,全面实行“5+1”(即 1名村干部、1名联户党员、1名村医、1名包村干部、1名志愿者)挂包制度,做到“每日一查一报告”,切实看好重点门,管好重点人。(陈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