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12315热线全天不打烊 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zz.fjsen.com  2020-02-04 13:4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沈志明正在调解纠纷 陈静萍 摄

“沈主任新年好,谢谢你们的协调,我已经收到酒店退还的订金了。”近日,诏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的沈志明接到了一位消费者的感谢电话。

原来,1月26日,家住诏安县南诏镇的吴女士向12315投诉中心打来电话,反映她原计划在春节期间举行同学会,向南诏镇某酒店预定了4桌用餐,但因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想取消预订,但酒家不退回订金。

“消费者在与酒家交涉无果的情况下,打通我们中心的热线电话,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之后,我们立即上门向酒店做好协调和说服工作,最终得到酒店理解和支持,做出让步。”沈志明说。

接听热线、详细记录、出门调解……连日来,沈志明和同事们坚持24小时热线值班,耐心接听群众的投诉电话,快速处置群众的投诉和咨询,保证投诉受理高效运行。尽管再过几个月就要退休了,沈志明依然和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道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连续十几天,投入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最近一段时间,群众各类诉求增多,尤其是市场上口罩供应日渐紧张,社会上也出现大米货源不足的谣言,有的经营商乘机抬高口罩、大米的价格,群众举报哄抬口罩、大米价格的线索在短时间内激增。”沈志明说。

据了解,诏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通过电视台、宣传单、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公布了12315举报受理电话,重点聚焦群众反映热点,快速启动核查机制,使涉及口罩、大米价格的37件投诉举报得到及时办理和回复,消除了社会负面影响,其中经查实的3件涉及口罩、大米哄抬价格举报件及时得到立案调查和依法处理。(吴楠 林顺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