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常山管理区:盯住重点对象和区域 严防死守不懈怠

zz.fjsen.com  2020-02-04 16:54: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每到10点和17点,常山开发区常山管理区安排的3名消杀人员定时到某居民小区,在下水道、楼梯口、走廊等处投放漂白粉、喷撒消杀液,做好环境卫生消杀。这是该管理区盯住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个缩影。

“这个小区住着一个姓张的市民,他春节前从湖北回来,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居家隔离观察对象。”常山开发区常山管理区党支部书记黄志斌介绍说,“除了要求他在家中自行隔离观察外,我们还把这个小区列为重点区域进行定时的卫生消杀,严把非小区住户的人员进出。”

常山管理区是常山开发区的主要中心城区,人口占了全区的四分之一多。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辖区经过仔细摸底排查,有6 位居民被列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居家隔离观察对象,他们分别住4个不同的片区。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管理区认真贯彻上级工作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自两委干部和计生女小组长的25名党员,组成了6支“疫情防控突击队”,他们提前取消放假,在岗到位,针对4个重点片区和6个重点对象,采取包干负责、分工协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除了监督做好卫生消杀和人员进出外,突击队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后每天还要上门走访,一方面给疑似对象带去日常生活必需品和室内消杀物品,另一方面帮助他们测量、记录体温变化,了解身体健康状况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黄志斌坚定地说,“我们这6支疫情防控突击队将一直坚守到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之日,一定要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