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观阳村:村内不放村外不松共同守好一方平安

zz.fjsen.com  2020-02-04 16:56: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有: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2月4日上午9点,常山开发区观阳村的高音喇叭再次准时响起。为了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家喻户晓,观阳村利用“村村响”高音喇叭,每天早上和下午各2个小时,滚动播放《常山开发区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等内容,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观阳村地处山区,户籍人口1200多,村里的常住人口600多,还有一半村民因工作、小学读书等需要住在村外,但由于农田和果园在村里,大部分人每天都有往返。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观阳村迅速行动,两委干部和乡村医生紧密配合,在村里加大宣传力度,一边通过入户走访、分发传单、播放喇叭等形式,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流行现状、预防方法、措施等相关防控知识;另一边将印有“出门正确戴口罩、平时正确勤洗手”、“热闹聚会咱不去、宅在家里不添乱”等内容的横幅标语悬挂在主要交通路口,让村里人增强防范意识,做好防控措施。

“在守好村内人的同时,我们也携手村外人,通过分片包干、打电话发微等方式,逐一告知,让每个住在村外的乡亲都知晓肺炎疫情,一起做好防疫工作,共同守好一方平安。”观阳村党支部书记吴镇川介绍说。

目前,该村在进村的路口设置了检查服务点,不准外村人进入,对回村的群众都进行体温测量,尽力预防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面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