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东升管理区:15个党员守护1个家 筑起坚强防疫“壁垒”

zz.fjsen.com  2020-02-04 17:23: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乡亲们,早上好!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咱们管区的李某经过四轮的医学检测,肺炎疫情的各项指标均为阴性!”2月2日上午,常山开发区东升管理区的“村村响广播”一开机,管理区的副书记(主持工作)张雄华就迫不及待地公布了这一结果,“检测结果为阴性,确认没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虽然这是件好事,但全国的肺炎疫情还在持续,请乡亲们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广播中提到的李某是1月中旬从武汉市返乡的,大年三十晚,出现了发烧症状。东升管理区立即向上逐级报告此事,经有关专家建议,李某及爱人当晚被120车接到云霄县医院进行隔离观察,并做了医学检测。除了家中一老人和两个年幼孩子外,曾与李某有过接触的亲戚、邻居10多人。

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逐步蔓延,根据福建省、漳州开发区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东升管理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15名党员挺身而出,组成了“疫情防控突击队”,配合开发区的工作部署,做好入户宣传、张贴海报、疫情登记排查、组织开展消杀防疫和卫生大扫除等工作,营造浓厚的防控氛围。

经过体温测量和观察,与李某有过接触的家人和10多位村民均无出现咳嗽、发烧等不良症状。为此,在做好日常防控工作的同时,该管理区的15名党员突击队工作的重点就是围着李某一家人转。李某从春节前就住院进行隔离、观察、检测,直到2月1日,共做了4次的医学检测,也超过了14天的观察期,目前已排除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情,转入普通病房治疗。突击队员每天都与在医院陪护李某的爱人保持电话联系,好言劝说他们一定要安心住院,一定不能自行离开。另一方面,为了让李某夫妇无后顾之忧,又恰逢春节,突击队员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每天轮流都到李某家中,陪伴老人和小孩,帮做家务,照顾生活起居。

经过半个多月的辛苦付出,15名党员突击队为该管理区在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中筑起了坚强的“壁垒”,守护着辖区三个自然村、600多名村民的身体健康。

“截止2月2日,我管理区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张雄华坚定地说,“但党员突击队员们还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我们一定要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