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青年志愿者增援防疫一线

zz.fjsen.com  2020-02-05 13:38: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在诏安东高速收费口执勤。诏安团县委供图

东南网漳州2月5日讯(通讯员 洪雅君)2月4日早上10点左右,雨,天气湿冷,诏安青年志愿者江连海仍在诏安东高速路口收费站为过往的车辆及人员检测体温。今天凌晨刚替同事值完班的他,在短暂的休息过后,和同组的其他队员一起开始新一轮的执勤。

“为人民服务!”在谈及为什么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江连海毫不犹豫地了回答了这五个字。原来,今年45岁的江连海是烈士家属,在家庭环境的熏陶下,甘于奉献、不抱苦抱怨已经成为了他的行动指南。“家里所有人都很支持我来一线支援,而且这里后勤保障很到位,今天凌晨,诏安一中志愿者还送来了爱心餐,不仅暖和了身子,也暖和了心。”江连海笑着告诉笔者。

原来,1月26日,诏安团县委发布《诏安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青年志愿队开始招募!》,组建疫情防控后备队伍。招募发布之后,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江连海成功从近300名人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地成为了8名志愿者之一,参与到防疫一线诏安东高速路口检查点执勤当中。

来自诏安蓝天救援队的何少义、黄永聪也变身成为了抗“疫”队伍中的一员。他们告诉笔者,他们都参与过山上救援、失联老人搜救、防溺水和心肺复苏宣传等各项志愿活动,眼下面面对这场战‘疫’,更是义不容辞。

“看到招募,我就马上报名了,想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是在春节放假期间就被抽调,如今正式通知上班,单位得知情况后,十分支持。”来自诏安供电公司建设乡供电所的张凯得到了家人和单位的支持。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抗“疫”的队伍中来。“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8名志愿者中7名非党志愿者申请入党,而这正是所有抗“疫”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