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zz.fjsen.com  2020-02-05 12:23: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高新区户籍人员已离开本辖区在外的,如无特殊情况暂停返乡,确需返乡的必须接受隔离观察,特别是在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一律暂缓返乡。2月9日24时前,除经批准同意的企业外,一律不得开(复)工。

全区所有村庄、小区、企业、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测温,车辆一律严控;凡是拒不配合各卡口或检查点测温的人员,一律禁止通行;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强制隔离观察。

凡是已实施居家隔离的人员,不遵守隔离规定,有擅自外出等行为,一律强制集中隔离观察,隔离期从集中隔离之日起算14天;

凡是在公共场所不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且不听劝导的人员,拒不执行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措施的,公安机关将根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依法协助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或者镇(办)、村等有关机构强制执行。情节严重涉嫌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凡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对出现确诊病例的,视情对小区、村组、住宅楼单元实行严格管理。凡是明知已感染或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仍进入公共场所或隐瞒情况与他人接触的人员,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返回人员,特别是1月20日之后与湖北或温州人员有接触的,须一个小时内主动向企业及居住地村、社区报告;不主动申报,或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的,一经查明,一律先行强制集中隔离观察,并依法追究责任。

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凡是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一律强制集中隔离观察;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除特殊需要外,严格控制出行,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尚未出租的房屋,一律暂停出租;已出租的房屋需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控和及时报告,如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追究房屋出租主体单位或个人的责任。

“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原则上仅限直系亲属参与吊唁、祭拜),并提前一天报村(社区)备案。严禁参与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含民俗活动),违规将对举办集体聚餐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肃处理。

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自己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

镇(办)、村(社区)干部落实防控工作不到位的,未采取有效措施制止或未及时报告辖区内聚集性活动的,一律严肃问责。

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实行,至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之日止。


漳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4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