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册一档两跟踪三必问 漳州高新区颜厝镇健康随访出实招

zz.fjsen.com  2020-02-05 12:37: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民健康随访记录本》

“喂,老弟,下午你们家三个人测体温了吗?咳不咳嗽,发不发烧?有出门吗?有看到外来人员进村吗?”

“水杉大哥,我们都测啦,三个都在37℃以下。这么好的太阳,我想出去晒晒太阳,在家里憋得难受。”

“不行,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一定要注意,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这是田址村疫情防控工作队队员洪水杉与村民洪元明的对话。在洪水杉的劝阻下,洪元明打消出去散步的念头。已经71岁的洪水杉,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每天都坚持给16户村民打两次健康随访电话,然后在《村民健康随访记录本》上一笔笔记下大家每天的健康状况。

“为防控疫情,从2月2日开始,我们就落实镇党委政府健康随访的工作要求,成立了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党员、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平安志愿者、计生中心户长及老人协会等五支队伍81人共同发力,将750户村民分工包户到人,每天早晚2次电话跟踪。同时,为了快速反馈情况,我们还建立由村主任做群主的微信工作群。”田址村党总支部书记洪炳森介绍,在疫情防控上,这只工作队发挥了大作用。

颜厝镇共有1.4多万户59000人,人口数量多,而且作为漳州动车站的所在地,大量旅客进出,疫情防控难度大。

“为了确保包户到人全覆盖,宣传、排查、掌控更准、更快、更实,我镇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工作队的职责,具体做到健康随访‘一册一档两跟踪三必问’”。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在疫情防控每日碰头会上说。

健康随访是颜厝镇党委为防控疫情而想出的实招。通过每名工作队成员人手一本《村民健康随访记录本》,为每户建立起健康档案,每日两次询问登记村民有没有外出、有没有身体不舒服、周围有没有外来人员等三个重点问题,可以更加科学、更加及时、更加精准地应对疫情,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这些包户员真是太负责了,把村民当作自家人,我们要主动配合,不能让他们的辛苦白费!”村民洪坤池激动地说。

如今,在颜厝镇21个村(场),这些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严格把守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奋战在这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