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东山:党旗飘扬“疫”线 守护百姓安康

zz.fjsen.com  2020-02-05 17:57: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东山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中,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担当。


以上率下 当好“主引擎”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东山县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成立县防控应急指挥部,县领导现场指挥、统一协调,形成联防联控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洪泰伟、县长黄键鹏任组长,下设7个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开展专题检查和调研,传达学习上级最新精神并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始终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迅速。

党委有号召,组织部门有行动。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成立疫情防控组织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关心关爱基金,组成3个考察督导组,按照“五识别、三及时”职责要求,全覆盖、不间断深入一线考察了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情况,以各种形式表扬、表彰优秀干部76名,激励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一线担当作为。

东山县大产卡口临时党支部,李冠冠任党支部书记

众志成城 建好“主阵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东山县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担负起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连日来,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高速路口卡点等成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将战斗堡垒前移,将鲜红的党旗插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激励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守土尽责。

“我是党员,我是突击队员,向我看齐,跟我上!”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公安局党委把支部堡垒延升到防疫第一线,成立6支特别行动队,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执勤一线,时常看到警察父子、夫妻同出任务的情景,他们并肩作战、逆行而上,共同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共同用忠诚守护平安。

陈城镇党委突出海区重点,发挥澳角村海上党支部、岐下村“海上牧场”党支部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下海”排查,每日微信短信发放“做好8件事”温馨提醒,全力做好海上防疫工作。

康美镇党委全面落实“1+10+N”工作机制,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10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作为防控一线分队,各村(社区)书记具体抓、一线作战,组织发动“N”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开展联防联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樟塘镇党委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将全镇划分为52个网格“战区”,组建16支党员先锋队、党员服务队,包村联户、深入排查,用一个个小网格架起了一道道防控疫情的屏障。前楼镇下西坑村党支部闻令而动、全力防控,将党建阵地前移到码头岸上,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党员带头24小时轮岗查控防护,防止外来人员从海上流入我县,用实际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

10000个、1500个……东亚水产非公党支部等“两新”党组织也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捐赠口罩等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全县527个党组织用坚强的组织力筑起一个个防控疫情的“红色堡垒”!

铜陵镇“党员娘子军”挨家挨户宣传劝导

迎难而上 勇为“主力军”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有这样一群人,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向险而行、冲在一线,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让党徽在疫情阻击战一线熠熠生光。

“我是党员,我在前!”在疫情防控中,西埔镇党员干部全部靠前,宣传科普,入户劝导。一支支村(社区)“老党员劝导队”“党小组宣传组”,亮相街头巷尾,佩戴党徽,忘我奔波,谱写出“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壮美之歌。

“舍弃小家,为大家!”铜陵镇86名社区“两委”中,女干部85名、党员63名,是名副其实的“党员娘子军”。她们许多人顾不上自己小孩、老人的照顾,一个通知让她们大年三十义无反顾的集体回单位,挨家挨户宣传劝导,顶着严寒值守卡口,冒着风险随访监测。工作有需要,她们真情投入,家人有情绪,她们用心宽慰,她们是疫情面前的最美逆行者,也是古城最靓丽的风景线。

“我是党员,我报名!”“我义不容辞向大产村党总支报名”“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应该顶上去”“我愿在一线赴汤蹈火”……当杏陈镇党委向辖区各党组织发出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的号召后,4小时内,收到捐献的体温枪14只,短短48个小时,全镇已成立20支党员先锋突击队,289名党员主动请缨、刷屏报名,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再难,也要往前冲。文峰社区党支部书记许舜娟日夜加班,强忍胃痛,坚守在防抗疫情第一线。顶街社区主任谢紫娟身患疾病,但一直坚持与姐妹们并肩作战,党员高爱娩安顿好生病的家人后,立刻赶回社区值守。

青春在战“疫”中绽放。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处处都是青年党员干部坚守阵地、努力奋战的身影。怀孕九个月的一线“女战士”杨莉娜,舍小家顾大家的磁窑村驻村第一书记辜福春,瞒着家人守候县医学隔离点的90后医生小朱,取消蜜月行程、除夕夜返岗的美銮社区主任沈鹭江。 

和你在一起。大沃社区党支部书记沈雪琛用情怀和担当,让两名湖北籍游客感受到了新年的第一丝温暖。文峰社区支委陈锦华、党员志愿者陈彩茹,每天与医务人员一起到重点隔离对象家中询问情况、测量体温,并主动为他们跑腿买菜,解决实际困难。

县卫健局党组织 “四举措”发动党员,奔赴战“疫”最前线;县文体旅局党员带头强化巡查监管,做好滞留东山游客的管控服务;县发改局党员干部迅速做好粮油调配,稳定群众情绪,及时打破谣言;县市监局党员干部带头,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维护市场稳定有序。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疫情面前,一个个坚实有力的脚印逆风而行,一支支担当奉献的队伍接踵而至,全县12538名党员只争朝夕、勇猛精进,叫响“让我来”“跟我上”,以坚强的党性、昂扬的斗志,守护群众的安康,书写了一群人捍卫一座岛的生动画卷!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