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园镇:景区暂闭战“疫”

zz.fjsen.com  2020-02-05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海埭美古村景区的入口一道红色条幅挡住去路,上面“埭美古村暂停接待游客”的大字在下着雨的通场道路上显得格外醒目。农历廿九的下午,在镇里开完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后,埭美景区立即开始布防,设立宣传劝导站,劝返所有游客,暂停景区的一切接待活动。

往年的春节假期,是埭美景区的旺季,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一个长假下来能有6、7万人之多。而今年突然袭来的新型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埭美古村迅速响应、果断行动,在埭尾村“党委”的布置下,2020年1月23日即抽调村干部成立了宣传劝导点。大年初一,由14名村“两委”和普通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岗在古村景点入口迅速成立,党员统一亮出身份、佩戴党徽,轮流到古村入口进行24小时轮岗执勤,劝返游客、检测体温、排查重点对象、宣传防控知识。“以往过年都是欢迎别人来玩,今年却是劝别人不要过来”,埭尾村村主任陈志敏神情坚定:“但是我们每一名党员群众都毫无怨言,与国家同进退,坚守岗位,尽心出力。这边希望广大群众朋友,能够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宅在家里,跟我们一起过个别样的新年。”

陈志敏是2018年新当选的埭尾村村主任,今年他的两个小孩和妻子难得从厦门回村过年,但他却从廿九动员会后就开始投入到宣传、劝导、排查、带领值班及物资筹备之中,一天也没停过。面对这些紧急的工作和孩子抱怨,他说:“作为一名村主任我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加义不容辞,顾好大家,小家才更温暖。”在党员先锋岗的示范带动下,不少党员、群众也自发报名加入轮岗值班,因为防护物资有限,他们只接受了10多名健康状况较好的青壮年。

在看到宣传劝导点只有一个小小值班室的情况后,普通群众陈全辉主动捐出1个集装箱,用于值班人员轮流休息。他说到:“古村入口的这个点是个大路口,我们路过的村民也是不少,看到他们(宣传劝导点)夜里很晚都还在站岗,我就想到把我的一个集装箱先调过来让他们用上,晚上休息比较不冷。”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党员、党员群众自愿捐助面包、饮料、温度计等食品、物品,党群同心共渡难关。

据悉,在这次战役面前,像这样的党员突击队、“先锋岗”,东园镇共有16支,总共由186名党员组成,而由他们带动的普通党员就更多了,他们活跃在东园镇疫情防控各个战场。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带头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红色堤坝”,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