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双第华侨农场:党员干部战“疫”敢于担当 冲锋在前

zz.fjsen.com  2020-02-05 16: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揪住了农场每个人的心,为确保农场安全,加强疫情防控,全场干部职工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特别是党员,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当好疫情防控“指挥员”。农场党委及广大党员干部都放弃休假,扛起责任,坚守岗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迅速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制定一套完善的疫情防控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设立医学观察点2处,设立防控宣传点2处,组建党员防疫突击队5支37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1支29人,下拨疫情防控工作经费,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和物质保障。

当好冲锋在前“排头兵”。过年来往人员流动复杂,疫情防控越发严峻,为及时更新人员信息,确保无一疏漏,农场党员干部身处一线,带头冲锋在前,积极参与多轮地毯式排查,对场内居民、景点、企业等全覆盖排查,特别是对来自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备案,做到底子清、心中明,并实时数据滚动更新。截止2月3日,共入户1236户,3315人。经严格排查,农场共有外省返乡人员146人,其中2名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其中1人经两次检查均呈阴性,2人目前均留家观察,自我隔离,工作人员每天都进行随访。正是有这些冲锋在前的“排头兵”,农场群众情绪稳定。

当好科学防疫“宣传员”。每天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动员,发放《疫情防控健康科普小知识》1500份、《致场民一封信》1500份,全场LED全天候持续滚动标语26条,张贴、悬挂宣传标语42处,发放《健康防护手册》90余份,村村通广播每天多次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防控宣传点工作人员每天对出入场的车辆及车上人员开展行踪询问、体温检测及防疫宣传。截止2月3日,共检查外来车辆686辆,外来人员1459名,未发现有来自湖北或武汉的人员出入。目前,农场已取消春节期间各项文体活动和寨仔、天城管区民俗活动,关闭景点3处、农家乐3家,动员寨仔管区1户取消祭拜活动、1户取消结婚喜宴,1起丧事简办。

当好保障健康“服务员”。设立医学观察点2处,其中:福利院观察点配备备用房间17间,值班人员2名,医护人员2名,应急车辆1辆;洲仔管区铂格观察点配备备用房间14间,作为备用第二观察点;备用房间均有隔离措施,同时配齐配全卫生间、床被、洗漱用品、体温计、口罩、消毒措施及物品等,用水、用电、就餐等正常供应。组织环卫人员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垃圾日产日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不受侵害。截止2月3日,共组织70余人进行大消杀3次,使用400漂白粉公斤,集中清理活动44次,清除卫生死角157处、乱堆杂物138处,清理垃圾29吨,覆盖人数达2767人。加强监控监测及人文关怀,机关及管区全体工作人员每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通讯员 陈丽嫔 梁士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