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玉龙到东山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0-02-05 1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4日上午,漳州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玉龙到我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我做起、全民参与,毫不懈怠、坚持到底,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实得更细更实更到位,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东山高速出口,工作人员冒雨执勤,认真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邵玉龙仔细询问车流情况,查看检测流程,强调要积极应对返程车流高峰,根据车流变化科学调配力量,完善优化检测流程,做到规范化、标准化、人性化。

在华昌食品,邵玉龙认真了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和应对复工准备情况,希望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义务,根据实际情况分类施策,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检查措施,实行返工人员“一人一档”健康管理,确保防控主体责任到岗到人。

在中央豪庭小区,邵玉龙对大家连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强调要持续发动全民参与,坚持全覆盖抓好联防联控,加强对重点地区返乡、来漳人员的排查监测和留观服务工作,形成村村防控、居居防控、家家防控、人人防控的局面。

检查中,邵玉龙强调,战“疫”不到全面胜利一刻,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懈怠。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防疫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我们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尽快找差距、补短板,把入漳管理、社区和村管理、单位管理、家庭和个人管理“四道关口”把得更严更实更细,特别对重点地区返乡、来漳人员要加强检测排查和管理服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宣传引导,让疫情防控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引导大家自觉遵守各项规定,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杜绝各类群体性聚集活动,对于拒不配合、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要依法依规处置,确保群众安全健康和社会安定稳定。(朱建华)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