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巧编潮剧 非遗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zz.fjsen.com  2020-02-06 13:26: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出门,不访友,不聚餐来不聚首;讲卫生,爱清洁,戴口罩来勤洗手;众志成城一定赢……”

近日,平和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自编了一段潮剧,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戏曲形式,向社会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我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加班加点编排以潮剧唱段的形式宣传‘防控疫情’的注意事项,从策划,学习,编排,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平和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书记兼主任游兆亮说。

这段潮剧《众志成城抗病魔》,流畅动听,通俗易懂。不过,这场公益性演出台下却一个观众也没有。平和县潮剧传承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游兆亮告诉笔者,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作为文艺工作者,必须肩负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这段潮剧被录制成视频,将通过平和电视台、“平和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播出,让群众在家欣赏潮剧的同时,也学到实用的疫情防控知识。 (赖伟玲 陈小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