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大力践行移风易俗的倡议书

zz.fjsen.com  2020-02-06 13:38: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大力践行移风易俗的倡议书全区广大干部群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国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为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有效保护全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彻底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大力践行移风易俗提出如下倡议:

一、喜事新办,建议推迟。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倡导婚事新办,提倡举办简朴、温馨、有纪念意义的结婚仪式。疫情防控期间,敬请广大新婚夫妻及家长,能够不办的喜宴尽量不办,能够推迟的尽量推迟,能够不参与的尽量不参与;大力倡导微信贺喜、网络送祝福等不发生人员聚集的庆贺方式。

二、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大力弘扬以孝道为核心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倡导生前敬孝尽心,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疫情防控期间,呼吁疫情期间办理丧事的家属,丧葬事宜一律从简办理,简化治丧仪式,缩短治丧时间,提倡厚养薄葬。

三、理性对待,不扎堆进行结婚登记。只要爱情真,哪天登记都是好日子,倡议新人们理性对待,不在2月14日扎堆进行新婚登记,尽量阻断交叉感染路径。

四、文明祭祀,不到公共场所祭扫。尽量减少集中祭扫,周年祭奠活动尽量取消。不举办任何人员聚集性祭祀活动,倡议采用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五、党员干部自觉带头示范。全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科学防控,带头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带头遵守红白事宜一切从简办理、延迟办理原则,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展现在疫情防控一线。

六、群众自治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全区各村民委员会或社区居民委员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要切实发挥组织引导作用,第一时间介入,劝导事主推迟或者简办婚丧事宜;鼓励广大群众对身边发生的红白事,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所在村、社区进行汇报,形成相互监督、严防人员聚集的防控氛围。“

疫情当前,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希望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就是对抗击疫情的最大贡献!


漳州高新区文明办

2020年2月5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