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一线践初心 战“疫”显担当

zz.fjsen.com  2020-02-06 13:39: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群姐,根据省委组织部要求,要求各地对主题教育中列入整顿的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继续落实“四个一”措施,特别是要选派干部帮助软弱涣散村、社区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战斗力!你要组织好林前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群姐,你要号召各村妇联组织马上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和要求,发挥好她们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巾帼力量。”“群姐,在这个特殊时期,你要做好随时返岗准备。”这个对话中的群姐就是九湖镇妇联主席、下派林前村第一书记郑超群,她从大年初一就一直奋斗在战“疫”一线。

她正往那个陪伴自己四天的粉红色普通医用口罩喷洒酒精。在这个抗疫阻击战的关键时候,医疗物资非常紧缺,可谓“一罩难求”。每天用好,她就用酒精喷一喷,然后小心翼翼地折好,第二天接着用。“今天有口罩了,一线工作人员一人可以申领两个!”她戴上新口罩,将旧口罩由内向外卷好,轻轻放进废弃口罩收集桶,步履匆匆地向大门口走去。突然,她又折回来向走口罩申领处走去。“能拨几个口罩给我吗?或者我能先预支几个吗?”她忐忑不安地说“我们在林前岩上进行宣传劝导时,发现岩上的那几个孤儿都没有口罩。那边来往人员比较多,所以.....我想.....”她突然感到自己有点结巴。“那边有几个孤儿?需要几个?”工作人员脸上顿时开朗。“五个孤儿,一人给两个?”“那挤20个给她们吧,你签一下名。”“好的,太谢谢你!”她拿起那20个沉甸甸的口罩又迅速奔向“战场”。

这只是防控战“疫”中的一隅。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还有千千万万像郑超群这样的女党员、巾帼志愿者,她们没有盔甲战袍,只要党和国家一声召唤,就义无反顾地活跃在战“疫”中的各个领域,正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贡献着“她”力量。(九湖镇妇联)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