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 | 立春里的爱心泡面暖胃暖心底

zz.fjsen.com  2020-02-06 13:43: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全国人民整齐划一,集体在家里过了一个“宅年”。从1月21日到现在,每一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确诊数字都在不断的跳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

但是,在“疫情”面前,温暖并没有缺失,一个个英雄挺身而出,前赴后继,奋战在一线,保护我们的家园,给我们一片净土。

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疫情一定会过去的!

在靖圆片区草坂村,有一个安徽的大小伙子,他叫张永,来草坂村已经五年了,自己经营着一家超市。

初十复工开店,他发现村里多了一件件“红马甲”和一顶顶“小帐篷”。“红马甲”是村民自发成立的宣传劝导队,“小帐篷”是村里设立的劝导站。

宣传劝导队在劝导站里对进村人员登记个人信息、测量体温,排查湖北籍人员,经常一忙起来就错过饭点,有时候甚至连喝口水都顾不上。

张永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决定自己也要为村里出一份力。

当天,张永用自己的小面包车拉着20箱矿泉水送到了各个劝导站给劝导队的队员。第二天,张永又去市区进了30箱泡面为劝导队送去。

看着一个个队员在忙碌之余,吃着热腾腾的泡面,张永内心很满足,至少在这场疫情面前,他觉得自己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着。

面对记者,老实的张永很不好意思,他说:“我就想出点力,现在疫情严重,天气还这么冷,餐饮店也都关掉了,他们没地方去吃饭,总不能饿着肚子挨着冻在一线吧,我也没有什么,就给大家送了点泡面和水,让大伙吃上口热泡面。”

这样暖心的一幕只是这场疫情阻击战里的一个小小缩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没有沮丧,大家依然在用自己的努力守护着家园,他们有的是个体户老板,有的是村民,有的是党员,有的是领导干部,但是在疫情面前,他们都只有一个名字“防疫战士”。(王鑫超 朱清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