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医院: 与时间赛跑 跟病毒搏击

zz.fjsen.com  2020-02-06 13:47: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和县医院的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在一线工作,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在人民群众面前筑起一道坚实“屏障”。作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这里的防控工作做的如何?一起去了解一下。

2月3日,笔者在平和县医院门诊大楼看到,医院的各处醒目位置都摆放着“新冠病毒”的防控提示;每一名来到医院的群众从进门开始,就要经历层层检测。

针对此次疫情,预检分诊台有专门的通道通往24小时发热门诊楼。所有体温异常的病人,都会从这里前往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治。

在发热门诊一楼,值班医生和护士全副武装,医用口罩、一次性隔离服、手套……医用防护装备保证医务人员不受到感染。发热门诊2、3楼分别有医学留观区和隔离区,只有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可以进入,医院对防控工作做了严格要求,清洁区、缓冲区、污染区都严格进行隔离。

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内部防抗意识要提高,外部的防护安全工作更是要做到位。平和县医院由院感科牵头负责,每天4次轮流在全院范围内进行消毒杀菌工作。

笔者了解到,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平和县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小组,下设6个工作组;召开全员动员部署会和培训会,全院取消春节休假,及时制定防控预案、工作流程,加强一线医务人员院感培训、指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目前基本能满足临床一线需要。

林朝晖说,本次疫情,来势汹汹,且变数较多,对医院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疫情防控期间建议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同时注意室内多通风,不要与他人共用碗筷。如果出现身体健康问题,可以先在社区就诊或在线咨询问诊。 (汤绍平 林泽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