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第二次会议

zz.fjsen.com  2020-02-06 13:51: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3日,平和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有关通知、会议精神,对平和县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防控举措再部署、再强化。

平和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德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丁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民、县政协主席张茂杞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郭德志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郭德志指出,接下来这段时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必须在非常时期尽非常责任,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一是认识要再深化。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在落实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和各项具体工作中体现政治觉悟、展现担当作为,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阻击战。

二是责任要再压实。要坚定扛起主体义务、第一义务,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防控事情。

三是措施要再细化。要对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要求,着力在“查”“防”“控”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深入排查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进一步防控病源输入,突出抓好高速、国省道出入县口等重点部位,以及机关、社区等地方的发热检测,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处置;要进一步落实隔离措施,盯紧重点人群,发动群众共同监督,真正实现联防联控。

四是保障要再加强。要动员社会方方面面力量,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需求,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有关部门要全面盘点防控物资,想方设法备足药品和防护用品、检测设施设备等各类物资,多渠道积极采购,保障防控救治需要;要统筹做好米面粮油、蔬菜肉食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榕城,副县长朱新丰、林文利、周志伟、陈志亮分别就宣传、市场供应保障、综合督导综合协调、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交通检疫、医疗物资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做了简要汇报,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志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