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五突出五强化” 做好疫情防控

zz.fjsen.com  2020-02-06 13:55: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漳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突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作为

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宣传联络组、应急保障组、业务保障组等3个工作小组,及时传达上级相关防控文件和会议精神,制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细化防控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引领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突出宣传引导,强化防控知识普及

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电子显示屏、标语等多样化方式多层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情信息,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印发《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倡议书》,提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方式,积极引导办事群众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漳州通APP移动端等进行网上办理事项,对确需现场办理的紧急事项实行预约机制,避免人员聚集大厅造成交叉感染,创造良好安全服务环境。

三、突出防控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落实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制度,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动态。节日期间,每日通过微信群接龙方式,了解全体人员健康状况。返岗前夕,走访九湖、颜厝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了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组织物业保洁人员配兑合格浓度消毒液对服务大厅、办公室、门把手、楼道、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消毒清洗作业,营造良好舒适的办公环境。节后上班,在大厅出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每日安排值班人员对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办公楼工作人员及前来办事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信息登记,对进出人员健康状况进行严密把控。

四、突出科学调度,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及时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判部署。抽调13名干部做为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巡查人员,强化服务大厅疫情监测和管控。选派7名党员、干部组建一支疫情防控应急队伍,随时待命,服从全区统一调度,积极投入防控一线,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排查、群众防控宣传引导和卡点管控监测。

五、突出统筹兼顾,强化工作同步推进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突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相对集中行政许可实施、审批事项目录清单梳理、政务服务优化等项重点工作,加大推进专人跟踪、全程跟踪、面对面跟踪的“三跟服务”机制,主动提前对项目审批进展进行服务跟踪,确保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进行。(漳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