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去年完成投资17.81亿元 提升基础设施

zz.fjsen.com  2020-02-06 14:06: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9年,平和县持续加大路、水、电建设投入,完成投资17.81亿元,基础设施有效提升,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加良好的环境。

经过3年的建设,海西网漳州云霄至平和(闽粤界)高速公路于2020年元月9日正式通车。云平高速起点位于云霄县东厦镇,设浯田枢纽互通与沈海高速公路相连,终点位于平和县长乐乡,接广东大埔至潮州港高速公路漳州支线(简称大漳支线);项目计划总投资69.16亿元,主线里程97.792公里,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平和段长约68.7公里,占全线总里程的70.2%,其中新建48.9公里,与沈海复线共线里程19.8公里,沿线经过安厚镇、安厚农场、国强、坂仔、霞寨、崎岭、九峰、长乐8个乡、镇、场。通车后,云平高速也成为闽南通往粤东的最佳捷径,有利于加强闽粤两省联系、促进两省经贸合作。

除云平高速外,平和县的文深线拓宽、山双线改造建成投用,县道芦大线改建、南霞线改造持续推进;农路拼宽改造完成90.1公里,路面挖补完成20.47公里;南桂线、杨优线等13条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完成69公里,文峰溪桥至龙山段道路交安工程、西蝉至平寨路口中央隔离栏等建成,有效提升了道安水平;交通完成投资14.58亿元。

在水利方面,平和县建设九峰、文峰防洪堤,建成4个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山格、芦溪等一批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开工建设、投入使用;建成崎岭乡、新建村等4个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惠及人口11000多人;水利完成投资1.8亿元。

在电力方面,平和县顺利投产110千伏霞寨变电站及其配套110千伏、35千伏线路,有序推进110千伏文峰变电站、西蝉变电站建设;加快新一轮中央农网改造升级,完成农配改项目113个;电力完成投资1.43亿元。 (陈小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