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梧园管理区:全天候值守把好南大门

zz.fjsen.com  2020-02-06 14:10: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好意思,请你在随礼后,不要结伴同行,一个人沿着这条隔离通道赶快离开!”2月4日上午,常山开发区梧园管理区的一老人去世出殡,该管理区拉起了一条2米宽、300多米的隔离通道,专门给参加出殡仪式的来宾和老人家属进出使用。值班的工作人员一边给来宾测量体温,一边说道。

“非常时期,临时举措。我们在村口设置了这条隔离通道,还安排了10名防控疫情突击队队员值班。”管理区党支部书记许龙初介绍说,“我们一边要求家属丧事简办,另一边对每个来宾进行体温测量,并监督他们不要进村,不用参加送行,要尽快离开。”

梧园管理区地处324线国道边,是常山开发区的南大门,与云霄陈岱、诏安梅洲接壤,下辖两个自然村,800多人口,交通便捷,路口众多。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管理区一方面通过悬挂标语、印发宣传单、张贴海报、播放LED屏、发放短信、推送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另一方面组织党员、两委干部和计生小组长共16人,组成“防控疫情突击队”,并分成4个小组,包片负责、分工协作,开展入户宣传、摸底排查、卫生消杀、巡防劝导等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许龙初坚定地说,“只要疫情没解除,我们这支突击队就不解散,继续开展全天候值守,坚决把好开发区的南大门,一定要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黄志亮)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