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确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zz.fjsen.com  2020-02-06 14:12: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充分发挥组织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2月5日,常山开发区党委副书记何金水组织召开6个归侨管理区的党支部书记会议,提出要确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发挥组织优势,织密建强疫情防控工作网。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基层支部书记要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在一线;两委党员干部要分片负责,实行网格管理;其它党员群众也要起示范带头作用。通过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锻炼队伍、培养干部、发展党员。要落实责任分解任务,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零缺漏。在前一阶段摸排基础上,持续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以最快速度了解落实好流动人员健康状况,建立个人健康信息卡,落实好其所在管理区、村的各项防控措施。要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舆论氛围。扎实开展健康教育,及时发布公告,对辖区内重点人群进行警示,并实行居家隔离观察;通过“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普及防控知识,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引导群众改变不适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风俗习惯,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深入开展爱国运动,加大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力度。

会议要求,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望和信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黄志亮 林惠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