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溪墘管理区:宣传再频繁一点 排查再深入一点

zz.fjsen.com  2020-02-06 14:14: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常山开发区溪墘管理区妇女主任陈文莲在广播

“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的一类病毒,因病毒形态在电镜下观察类似王冠而得名。……”2月6日8点,常山开发区溪墘管理区的高音喇叭提前响起了带着一点“侨腔”的声音,该管理区的妇女主任陈文莲又开始广播了。“新型冠状病毒虽然是SARS近亲,但还未表现出SARS那么可怕的特性,因此,大家不必为此感到恐慌。……”

来自归侨家庭的陈文莲参加管理区工作整整10年了,是两委中唯一的女干部,工作生活中为人热心、做事正派的她总能与群众打成一片,半个月来带有“侨腔”的广播吸引不少“粉丝”。

“为继续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我们增加了广播的次数和时长。”手里捧着《再致全市市民的一封公开信》等一叠宣传材料的陈文莲介绍说,“从5日开始,我们广播每天播放9个小时,比以前多了3小时,滚动播放的疫情宣传就是希望让更多的群众听到,加强自我防护,一起做好防控工作。”

由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还很严峻,为持续做好防控工作,溪墘管理区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继续开展深入细致的摸底排查。由党员、两委干部和计生小组长共15人组成的“防控疫情突击队”,分成3个小组继续作战,一边持续开展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再次挨家挨户宣传发动、督促卫生消杀,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共同筑牢防线;另一边组织到服装作坊、餐饮店、小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检查劝导,预防出现人员聚集,引导群众改变不适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风俗习惯,从源头遏制疫情输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