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 芗法人在行动

zz.fjsen.com  2020-02-06 15:33: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北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芗城法院党组高度重视,靠前谋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检查落实院内各项防疫措施

动员部署,坚定抗疫信心

芗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严春森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迅速带领全体党组成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党委政府有关工作要求,采取多项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随即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严春森同志担纲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领导牵头,统筹安排、科学指导总体防控工作。

2月3日上午9时,芗城法院院领导全体到岗,党组书记、院长严春森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和上级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和指示精神,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机制《关于印发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的通知》《芗城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方案》等文件,同时学习了区委胡栋良书记在传达贯彻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的重要讲话。

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办理诉讼

24小时待命 筑牢防疫前线

芗城法院建立全院应急指挥值班制度,各部门负责人员24小时手机开机,随时待命,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加强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等对外窗口卫生防疫和安全保卫工作,同时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诉讼、调解、信访平台办理诉讼事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

做好后勤保障 强化防疫措施

春节放假期间,芗城法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也主动放弃休假,竭尽所能通过手机购买、药店订货等多种方式购买口罩、酒精、体温计、一次性手套等各类防疫用品,为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做足物资保障。

同时,落实院内各项防疫措施,对接物业完成办公场所消毒、入口体温检测、电梯间一次性纸巾、垃圾箱摆放等各类保障工作。在岗干警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法院内外全面消毒、设置废弃口罩投放处、对来访群众测量体温等。

对入院人员检测体温

正面宣导 做好防疫宣传

针对疾病的传播形势,做好信息报送与预测预警,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机制。及时通过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种平台,跟踪报道疫情现况防控提示,及时准确且全面客观地做好提醒工作,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对内对外陆续发出各类防疫提醒、防疫期间通告等各类通知20余份,并利用LED屏幕开展防疫宣传工作、张贴防疫知识等。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和所有党员干部的现实考验。 此时此刻,广大医护工作者正奋战于防疫工作的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疫情之下,芗法人将和大家一起,携手同行,排除万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芗城区法院)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