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南诏镇:爱心捐赠助力疫情防控

zz.fjsen.com  2020-02-06 17: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天气冷,入户排查宣传很辛苦,要多煮红糖姜水喝、熏艾条、注意清洁消毒。”2月5日,诏安县南诏镇南湖社区收到67岁老党员谢建福送来艾草、生姜、红糖、消毒液等物品。

谢建福是南湖社区党支部一名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直发挥退休余热,支持社区工作,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宣讲、小区楼栋管理等。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更是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任起小区宣传员的小喇叭,号召身边的人共同防控疫情,还特别关心社区干部,时常送些养身物品,为在一线冲锋的社区干部加油鼓劲。

无独有偶,诏安县南诏镇也收到文峰社区党委入党积极分子詹建耀送来漂白粉500斤、漂白粉原剂600袋,有效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最近一段时间,乡镇、社区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都很辛苦,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理应尽自己的一份力。”詹建耀告诉笔者,他除了自己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捐赠,还广泛发动身边的同学朋友一起为抗“疫”出力。其中,在厦门的诏安老乡也捐赠了酒精等物资。

为了更好地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骨干作用,诏安县南诏镇党委认真落实“三定三评”工作机制,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定服务对象、服务职责、帮带人员的形式,配合基层党组织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联系网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推动疫情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该镇党委还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沈炎丹 吴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