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四都镇构建“五联五查” 为防控疫情增合力

zz.fjsen.com  2020-02-06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5日,天刚蒙蒙亮,气温已跌破10℃,诏安县四都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小组的成员们结束连夜奋战后,稍作休息便投入新一天的防控工作中,与疫情斗争,与时间赛跑。

“作为防控工作的总后方,我们综合协调组的职责既要扎实做好排查登记工作,也要及时协调解决各小组遇到的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充分准备。”该镇综合协调组组长王玮告诉笔者,自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他便放弃与家人团聚,告别不久前刚做完手术的父亲,大年初二便从漳州老家回到四都镇,持续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而在距离镇区不远的林头村农贸市场,由村干部和村民自发组成的劝导队正在疏散密集人群,劝导村民需戴口罩才可进入集市,现场分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宣传手册,有效消除了村民的恐慌心理。东梧村村民发挥聪明才智,自编自制本地方言版本的防控疫情宣传广播,旋律朗朗上口,内容通俗易懂,村民们正从点滴小事做起,为防控疫情增合力。

随着防疫工作进入攻坚克难时刻,诏安县四都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建起“五联五查”摸排工作机制,开展全方位排查登记,为开展防疫工作奠定扎实基础;医护人员和乡村医生积极普及防疫知识,全天候对重点人员开展健康观察;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防疫用品及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监管,严打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派出所走访关闭KTV、网吧、台球馆、足浴馆等聚集性场所,持续维护社会秩序稳定;林业站积极开展野生动物访查,严禁各类“野味”流入餐桌......

“你们防控疫情非常辛苦,我们一定支持你们的工作,原本定于正月初十举办婚宴已取消,商量后决定婚礼简办。”四都镇外埕村新郎官李添顺告诉笔者,等到春暖花开疫情消散之时,再与亲朋好友一同分享喜事。此外,该镇各村党组织牵头老人协会,集体签订承诺书,确保在疫情期间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提高防控水平。截至目前,该镇已取消或暂停群众性文体活动9起,取消喜事宴请29起,简办丧事10起。(施洁亭 吴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