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溪农场: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zz.fjsen.com  2020-02-06 17: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发生后,程溪农场第一时间号召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退役军人、未返校大学生、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迅速组建起了6支志愿者服务队。截止2月4日,已有68人主动报名,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依靠互动式、接地气的方式,成为农场疫情防疫的“红色轻骑兵”。根据工作实际,第一批志愿者分别到社区6个宣传点就位,配合做好社区进出人员登记工作,在各社区门口张贴禁止外来人员入内标识,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严格管控外来人员及车辆。

同时,其他志愿者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入户走访调查,为每个家庭分发倡议书、宣传单400余份,引导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提醒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

漂白粉、84消毒液等第一批消毒消杀物资发放到各社区后,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重点针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及卫生死角、垃圾投放点、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有效降低疫情风险隐患。

目前,报名志愿者的职工群众还在不断增加,他们来自群众,依靠群众,他们没有职务,但有群众信托,没有报酬,但能担当责任。全场上下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筑牢干群联防联控的基层战斗堡垒,为共同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