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东园镇:战“疫”斗士全家上阵阻疫情

zz.fjsen.com  2020-02-06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又是一个不眠夜,龙海市东园镇南边村党员突击队的许碰治和甘玉华正在铁皮屋中吃着泡面,看到对方狼吞虎咽的样子,二人会心一笑。她们是防疫战场上的“战友”,更是一对母女。

正月初五,许碰治一家三口共同走上防控疫情第一线。父亲甘益忠在走村入户,摸排村民来往及工作情况;母亲许碰治负责登记过往车辆车牌信息;女儿甘玉华负责开展人员排查,检测来往人员体温。整个假期,一家人坚守防疫一线,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

在南边村,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南边村党员、群众众志成城,挺身而出,组成疫情防控突击队为全村保驾护航。他们为阻断外来传染源,在主要路口设卡检测,安排4至6人站岗,统一佩戴党徽、袖标,24小时值班。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这个并肩作战的家庭是我们的榜样,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一严峻形势,我们党员干部要勇于承担,坚守在防疫一线,成为全村父老乡亲健康安全的‘守门员’。”南边村党总支书记甘志勇说。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