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澄镇:小区筑起防“疫”线守护健康家园

zz.fjsen.com  2020-02-06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谢绝访客”,2月5日,在龙海市海澄镇三远小区大门口,一道靓丽的“路障”格外引人注目,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对进入小区的居民测体温、登记等,一个个步骤操作得有条不紊。忙到中午一点还不顾上吃饭的山后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郑霜枝介绍道,山后社区覆盖管辖7个小区,37栋高层住宅,4575户居民,常住人口达1.4万人,面对疫情来势汹汹,各小区实行“一个门进出”制度,门岗24小时轮流执勤,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同时,通过大数据比对、电话、上门排查等手段,社区共排查12户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并人性化做好被隔离对象服务工作,尽可能满足其合理的生活需求。

除了大门口对出入人员、车辆进行管控外,笔者发现,工作人员利用小区的电梯、公告栏、宣传栏,以及业主微信群等张贴、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醒住户们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措施,小区防控、宣传氛围显得格外浓厚。“疫情面前,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无私付出,这样我住在小区也舒心、放心多了。”居民洪丽君说。

“疫情一级响应以来,全镇上下高度重视,组织精干力量投入一线,尤其加强了社区力量支持,每个小区至少安排2名镇党员干部加强疫情防控。”驻社区班子,副镇长林丽珍告诉笔者,由党员带头,社区分成四队,月港110,创卫联创单位主动配合,小区楼长、物业也纷纷请缨,每家每户登记全体业主,摸排湖北回乡人员情况,同时小区进行全面消杀保洁。“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点贡献,我很高兴。”在泉舜锦江上城小区,一名正在进行消杀作业的保洁阿姨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踪摸底排查,严防死守,确保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林丽珍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党员和群众很温暖,乡镇和社区始终在一线,没有人缺席,所有人都在拼!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