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部署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0-02-06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东山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召开,研究部署市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视频会后,东山县随即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参会各镇主要领导逐一汇报做好健康管理人员管控的做法及思路、建议。

东山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洪泰伟指出,当前,关于人员管控问题,重点要把好“四个关口”。要把好入岛关口,严防死守,严管细查高速路口、八尺门、大产大桥3个入岛卡口,做到控流入、严排查,做好重点区域外来人员健康管理,守好全县防疫工作“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把好村(社区、小区)关口,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坚决防聚集,倡导“红事”停办,“白事”从简,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持续深入排查,严管出租场所,切实做好“消杀”,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把好家庭(个人)关口,严格落实生活采购、出岛报告、居家观察“三项制度”,做到购物不聚集、就餐不聚集、活动不聚集;要把好机关单位关口,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要求,制定落实健康管理办法。针对即将到来的复工潮,相关部门要严把复工核准,严建信息台账,严抓健康管理,严抓防疫教育,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

洪泰伟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持续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全媒体平台,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措施,报道基层先进典型及做法,增强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引导群众自觉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全民总动员,营造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追责问责,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加大督查督办和追责问责力度,以督查促落实,以抓落实阻击病疫传播。

着眼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东山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键鹏要求,要实行最严的联防联控,发扬科学精神、斗争精神,增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决心;要实行最严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地毯式排查、全覆盖健康管理、网格化固化效果,抓细抓实疫情各项防控工作;要实行最严的责任落实,领导干部要真正做到在状态、在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加强值班值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林晓红 陈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