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县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zz.fjsen.com  2020-02-06 1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东山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东山县应急管理局立足职责职能,迅速响应,积极作为,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东山县应急管理局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带班领导亲力亲为、在岗在位,亲自抓动员部署、亲自抓检查落实。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对接联动,强化应急值守和形势研判,积极协助做好防控工作。

同时,组织人员主动到恒盛超市、粮食储备仓库了解粮食、食品供应,协助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南达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贝贝(东山)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提供服务。

此外,东山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主动到消防救援大队关心了解消防专业设备和专业防护装备、队伍食宿供给和物资保障等情况,并调拨80个口罩到消防救援大队,调拨应急物资98个帐篷到各相关单位,同时针对帐篷不足向东山县人民政府争取再购置帐篷50个,保障帐篷供应。

下发《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各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全力做好东山县辖区各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生产本质安全,与涉氨、工贸企业电话了解节后复产复工时间,督促“非必需”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并落实“四个强化”,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东山县应急管理局还做好本单位工作人员疫情防范,细化内部防范措施,做好外来人员登记,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引导工作人员参与做好宣传工作,向家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劝导亲属朋友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引导家人不信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疫情。(洪艺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