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大溪:藏在下村党支部书记后备箱的爱

zz.fjsen.com  2020-02-07 12:31: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兴起的开春“返程后备箱摄影大赛”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早年因割舍不了山村发展需要、放弃深圳发展机遇的大溪镇下村党支部书记陈劲松同志,他的后备箱里最近每天都是满满的,但不是装“爸妈牌土特产”,而是塞满防疫一线各种物需、爱心物品等。

“支部书记不带头做,那谁还想干”,这是陈劲松同志的口头禅。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更是如此,作为最基层的支部书记,陈劲松整天忙碌在一线,既当班长,大到镇、村开会、部署、落实;又当“保姆”,值班表、保障等琐碎事项,他的忙碌,也让党员干部、村民感受到了他对防控疫情的高度敏感与用心。陈劲松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带领党员、群众代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带头在劝返点值班,又见缝插针地担负起后勤事务。

于是,他的爱车后备箱也变成防疫“百宝箱”,小到宣传单、纸巾、碗筷,大到送餐高压锅、高汤锅、整箱面包,每天都塞得满满。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的标语悬挂在办公楼显眼位置,下村党支部也这么践行了。源自这样的力量,设点检查以来,下村志愿者及许多乡亲不计报酬、变着花样每天给这里送热粥、姜茶、香囊、水饺.......(陈东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