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靖圆镇村办坚持移风易俗战“疫”情

zz.fjsen.com  2020-02-07 14:24: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红白喜事的管理,靖圆镇村办全面落实“376”工作要求,结合移风易俗工作,以整治婚丧嫁娶、狠煞人情歪风为切入点,严格控制人员扎堆聚集,坚持多管齐下,宣教并重,成立专班,出台规定,倡议群众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婚庆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持续深化移风易俗。

1月28日,下魏村一名83岁的老人去世。得知情况后,靖圆镇村办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上门慰问,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倡导丧事简办。起初老人家属并不能理解,经过专班工作人员与村干部反复耐心劝说与解释,其家属了解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答应将丧事简朴操办,不摆席面,不请乐队。随后,逝者家属通知亲朋好友,这个决定得到亲属的一致理解和支持,纷纷表示赞同支持。

防控战“疫”打响以来,靖圆镇村办主动摸排春节期间辖区内各村(居)各类集体聚餐活动,狠抓喜事、丧事监管,每一起丧事从逝世到出殡,工作组全程到场指导、包村干部上门全面宣传、村干部全天候监管、村医全方位保障服务,确保每起丧事流程规范、程序简化。目前,共累计劝导38起婚事喜事缓办,12起丧事简办,辖区内丧事均未超过1天。此举更带动了辖区各类民俗过节等集体聚餐活动的主动取消,有效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确保了公共安全。(来源:靖圆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