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湖镇:多措并举 科学布局 战“疫”必胜

zz.fjsen.com  2020-02-07 14:26: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疫情防控越是到了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科学防控,全面部署

2月6日清早,九湖镇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商会议,传达漳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高新区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当前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全面部署:一是优化村口关卡设置,能封则封,完善村口监控摄像头设置,确保24小时管控到位;二是做好宣传,将公安部门“十个一律”告知牌、漳州市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宣传单发放到位;三是按照高新区标准化表单深化出租屋排查,务必确保摸排到位、注意流动,在全面掌握所有出租情况的基础上,重点跟踪常住和已返租户,不定期入户清点人数,杜绝同乡投靠;四是优化环境卫生,继续开展消杀活动,全村开展卫生清理;五是严肃落实好挂钩制度,确保层层有责任,包户到人。坚持做到“四个明确”“五个必须”“八个一律”,发动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坚决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铁牛水马齐上阵,科学封堵强管控

2月6日,九湖镇党委书记唐耿到蔡坂村、林下村、木棉村察看现场,按照“大村留两个,小村留一个”卡口的要求,科学谋划,精准识别,根据管控需要,有的用铁皮封堵,紧急时可拆卸,有的用水马封堵,确保集中路口排查管控。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四个明确”“五个必须”“八个一律”落实情况进行督察。

群防群治显成效,心怀感恩暖人间

2月6日,九湖镇主要领导带领财政所、工业办以及爱心企业漳州市彩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到九湖卫生院关心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为他们辛勤付出和勇敢“逆行”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福建路达交通有限公司为漳州南检测前线送去40个反光锥及30件反光背心,保障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交通安全。

日志速递:

一、把好关口,强化检测

根据上级最新工作部署要求,漳州南高速出口坚决落实三个“百分百”(百分百登记车辆、百分百测量体温、百分百查验身份证),对于货车必须开厢查验,防止厢内带人。

二、积极宣传,全面告知

各村(居)场积极宣传漳州市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10个一律”的通告、漳州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逐户发放宣传单。

三、消杀到位,全力防控

各村(居)场持续开展村内消杀工作,清理村内卫生,营造健康卫生生活环境。

(来源:高新区九湖镇 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