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靖圆镇村办干部黄贤焦:始终站在守护群众的最前线

zz.fjsen.com  2020-02-07 14:29: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除了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许许多多基层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漳州高新区靖圆镇村办社会事业二科科长黄贤焦就是其中之一。他是一名普通党员,更是千千万万奋战在农村工作战“疫”一线的基层干部的一员。他身上,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迹,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地践行着初心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击疫情防线,为人民群众的安康保驾护航。

1月25日,正月初一,黄贤焦早早起床,到单位打卡上班,学习了中央精神,记录了疫情防控通知要求,领取了工作任务。

谁也没想到,就在前一天,除夕夜,他的爷爷刚刚去世,而在同一天,他接到了单位的紧急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大年初一到岗到位。就这样,黄贤焦没有通知任何同事和亲朋好友,简办了爷爷的丧事,在新年钟声敲响时,重振精神,开启了上班模式。

“都是应该做的,而且阻击疫情传播这事也慢不得。”黄贤焦说。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潸然泪下的请战书,但无论是日常工作上,还是在疫情面前,他始终站在基层工作的最前线,站在守护群众的最前线。根据安排,黄贤焦来到湖北返乡人员最多的大房村,他和村干部一起,花了一整天时间将村里跑了个遍,挨家挨户走访登记、排查湖北籍和湖北返乡人员,确保所有返乡人员都按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忙完回家时已经是当天晚上11点多。

黄贤焦还是靖圆镇村办疫情防控督查巡逻一队的队长,防控疫情战役打响以来,他每天坚持带领队员入村巡查辖区各个卡口、重点管控点,碰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他不厌其烦地劝说,做细做通思想工作,工作既细小又琐碎却大不易,他要尽全力在这片战“疫”场上,不给病毒传播留任何余地,为群众撑起一片安全的天。

坚守基层一线,连着千针万线。疫情防控之外,他对所负责的环保、水利、征迁等多项事务工作也丝毫不敢有懈怠,白天走村入户防控疫情,晚上他则加班做他的本职工作——打击“砂耗子”。多日来,黄贤焦与同事、执法人员连夜蹲守,经过周密布控,终于在2月1日晚上收获成果,在九龙江防洪堤下割段查获一起盗采河砂案件,现场扣押DX340挖掘机一部,再一次打击了不法分子疯狂作案的嚣张气焰,守护住靖圆片区的水净河清。

每天忙到深夜黄贤焦才回家,这时候,他的两个儿子早已睡着。由于他们夫妻俩都在基层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家庭,孩子都让老人帮忙照顾着。老人说,好几天都见不到爸爸妈妈,孩子总念叨着要找爸爸妈妈。然而,少有的见面,他也顾虑自己每天接触人员复杂,不敢与孩子亲密接触。每每看着孩子熟睡的脸庞,黄贤焦既心疼又愧疚,可是一到工作岗位上,他立刻放下对小家的思念,用心去守护大家的安宁。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像黄贤焦这样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在靖圆镇村办还有很多,在这个别样的春节里,他们一个个都肩负着特殊的使命,每日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满满的防控日志记录着他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靖圆镇村办的基层干部们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冲在一线,用心用情用力为靖圆筑牢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

(陈洁 洪乐敏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