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她是漳州高速“最美逆行者”

zz.fjsen.com  2020-02-07 22: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蔡陈愉正在给收费站喷洒酒精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展、变化时刻牵 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有这样一个人,用自己微薄力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她就是漳州高速长泰收费站的办公室管理员——蔡陈愉。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我来保障

疫情的发生正值春节前后,在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已全部执行免费通行政策,但其他车型车辆仍需要正常缴费。作为长泰片区团支部书记,她主动加入长泰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队,并发动片区团员青年踊跃参与进来。面对这场“战役”,蔡陈愉说:“看到情况这么严峻,就想为大家做点什么。”

抗“疫”期间,蔡陈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协助防疫站医务人员为过往司乘疏导车辆、信息登记。督促后勤人员做好宿办区、食堂的消毒,并定期到收费区用酒精给门手把、收费设备擦拭消毒。

多措并举强防控宣传 稳定队伍

蔡陈愉通过发放倡议书、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口号等内容,努力向周围的人推广有利于抗疫工作的措施。她还利用自身绘画特长,绘制了生动直观的疫情防控宣传漫画。蔡陈愉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引领服务青年的作用,引导片区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及时有效辟谣。

用心实践狼队精神 使命担当

“组织需要我做什么工作,我是入党积极分子,请安排给我!”春节假期,蔡陈愉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加入抗“疫”突击队伍中,她做实做细对职工及亲属是否前往过湖北、路过湖北的人员排查登记,调查职工是否出现发烧、乏力、干咳等症状。每天及时报送疫情防控情况表、人员健康信息单、人员复工情况汇总等工作,为公司大数据收集提供详实的基础资料。

不负时代不负卿,敢为人先看青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像蔡陈愉这样为疫情防疫工作拼尽全力的高速人还有很多,我们坚信,无数青春正能量的汇聚,这场战“疫”一定能打赢!(李晓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