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街道弹好“卡查劝”三重奏演绎疫情狙击强音

zz.fjsen.com  2020-02-07 16:28:1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做好阻断工作,朝阳街道党工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科学布控、精准施策,做到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强有力推进全域网格设卡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街道人员流动、人员聚集得到有效控制。

一是科学设卡。一方面,对人流量较大的主要道路入口设卡全覆盖,同时采用“六个一”标准规范设置检测点,即一个公告牌、一个路障、一个小喇叭、一名检测员、一名劝导员、一份台账;一方面对人流量相对较小的交通路口进行硬隔离,精简卡口数量提高管理质量。目前,街道村(居)交通网络共设交通检查卡点39处,横幅106条,提示牌45个,由基层党组织带头,动员党员群众百余人,日夜守护群众的健康路口。

二是深度排查。一方面,对疫区牌照车辆开展排查,确认是否为近期疫区的往返车辆,如是则立即上报街道卫健办。一方面,对外出、外来返村人员开展排查,严格台账登记,对节前疫区返还的人员,建立一人一档,严格落实居家观察责任制,合理控制人员活动范围和密切接触者。

三是善意规劝。一方面,对村内有亲戚因特殊情况进村探望的和原租住在本村的非疫区人员做好详细信息登记后由村(居)民亲自带进;一方面,对进村游玩、销售商品、抄道过境等不属于本村且没有特殊进村理由的外村人员,细心做好宣传工作并一律劝说返回;对不听劝说强行进入者,立即通报辖区派出所依法依规处理。截至目前,通过卡点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平均每天劝返外来车辆100余辆、300余人。(李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