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坑镇:人员不聚集,没有年味却有人情味

zz.fjsen.com  2020-02-07 16:3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郭坑镇的扶摇关帝庙是漳州市区远近闻名的宗教朝圣景点,特别是去年6月份国省干线联十一线开通以后,扶摇关帝庙到市中心车程就只有15分钟,但今年春节的扶摇关帝庙却没有以往人山人海的“年味”,却多了一份扶摇村警员、网格员以及治安巡逻队,法律服务队,扶摇关帝诚信文化宣讲队等乡村110“两员三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人情味”。

“老杨啊,我们就用拱手代替握手吧,特殊时期,我们不能给国家添乱啊!”2月3日,面对前来商讨进香及拜祖事宜的杨氏宗亲代表,郭坑镇扶摇关帝诚信文化宣讲队队长杨允同如是开场白。

而在接下来的短暂交谈里,杨允同对于这位来自龙海的杨氏宗亲代表提出的正月十一进香和正月十四拜祖请求一一回绝。“老杨啊,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你刚进来也看到了,我们村都‘封’村了,进村还要登记和测体温,我们这样做就是为了村民的健康着想啊,如果让你们来进香或者拜祖,我们就违反了党委和政府的规定,万一你们有人把病毒带来,这既对我们村民不负责,也是对我们祖先的不孝啊。”见宗亲代表有所动摇,杨允同继续安抚道,“但是你也别急,等到疫情控制以后,我们再打电话请宗亲们回来协商这些事宜。”最后,杨允同“接地气”的“硬核”回复让杨氏宗亲代表心服口服地回村去。(李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