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街道五个到位抓好小区疫情防控

zz.fjsen.com  2020-02-07 16:32: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蓝田街道针对辖区内22个小区,五个到位抓好小区疫情防控,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宣传引导到位。在小区醒目位置悬挂横幅114条,张贴宣传海报636张,发放告群众书3万份,群发宣传教育短信4万,并通过小区喇叭循环播放宣传录音。

二是人员摸排到位。建立以街道干部、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入户排查队伍,包联楼栋,逐户上门走访。并逐一核实进出社区的人员、车辆信息。对流动人员、外地租户、商铺及湖北省外返乡等人进行员再深入再排查,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遗一人,让管控追踪监测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 

三是管控管理到位。加强人员出入管制,各小区仅开放1个进出口,对非小区车辆和走亲访友的人员予以劝返,时时检查来往人员的体温、口罩佩戴情况。每日对电梯、楼梯、游园等公共区域消毒至少消毒2次。

四是二次隔断到位。增设“防疫口罩”专门回收点70余处,并配备专业人员进行定点定时回收,定时消毒杜绝一切隐患。辖区内每个电梯内提供按键纸巾确保不出现二次交叉感染。

五是生活保障到位。由居家观察人员每日下午16点前开出生活必需品清单,社区居委会与志愿者、党员、物业工作人员成立帮买团,于次日早晨9点30分前完成采购与配送。同时,做好被隔离人员生活垃圾的处理、清运、消毒工作,确保此类垃圾严格进行二次装袋、二次消毒。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密切配合,做好被隔离人员每日2次的体温测量和记录工作。(李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