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一酒店老板自掏腰包买口罩免费送市民

zz.fjsen.com  2020-02-07 16:33: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国广泛关注,作为个人重要防护“武器”—口罩成为市民群众的“宠儿”。因为疫情的原因,多地都出现了口罩断货的情况,甚至还有人趁机哄抬口罩价格,大赚一笔。位于龙文区的一家酒店老板邹佳特,自己掏钱买口罩,全部免费送给附近的市民。“今天我送出去近500个KN95口罩,货有限,来一批送一批。”说起这一爱心善举,邹佳特告诉笔者,在疫情面前,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微小的事情。在药店口罩卖断货的情况下,2月1日当天的500个口罩是邹佳特通过多种途径购买到的。

自疫情发生后,邹佳特时刻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展形势,他意识到,现在“形势严峻”,口罩成为了老百姓的必备物品,但现在却十分紧缺,很多人买不到。于是,他就想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我看到新闻里说有这么多医护人员在一线奔忙,真的很感动,作为我们普通群众,在这种特殊时期,就应该互帮互助,和大家一起共渡难关。”邹佳特表示。

在了解到身边很多人买不到口罩时,2月1日中午12点55分,邹佳特在微信朋友圈发出了一条消息:“本人采购了一批KN95口罩,用于赠送我身边买不到口罩又急需口罩的朋友们,有需要的找我拿,不用钱,临时急用一人一个,用完不够再给。”信息在朋友圈发布后,马上就有很多人联系到邹佳特。“整个下午,我开车十几趟为需要口罩的朋友送货,有个人,有单位的,有认识的朋友,也有不认识的人,最多一趟送了40个口罩。”邹佳特表示。

邹佳特告诉笔者,免费派发口罩是奉献爱心、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爱心举动,让更多人对战胜疫情有信心,也希望市场尽快恢复繁荣。“今天没有拿到很多,不知道明天还有没有口罩发给大家,但我会尽力。”邹佳特说。(李杰)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