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浮宫:众勇向前 组团阻击

zz.fjsen.com  2020-02-07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众勇向前,组团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浮宫镇迅速行动,集结力量,一支支党员突击队、退役军人先锋队、人大代表先锋队、青年阻击团、巾帼志愿队纷纷宣誓成立,与镇村干部齐力奋战,挺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

【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尖刀队”】

大年初二,浮宫镇21支驻村工作队全部取消休假,化为“疫情防控尖刀队”,扎入防疫入户摸排、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浮宫镇港前村驻村工作队长杨丽君就是他们中的一员。连日来,她带领工作队、村两委、党员、村医组建港前村排查小队,逐户逐人对湖北(武汉)及外省入闽人员、外省返乡人员、餐饮住宿从业人员等进行排摸登记,动态监管,积极宣传引导村民不串门、不请客、不聚集,喜事不办,丧事简办。身为镇财政所长的她,在疫情工作一开始就敏锐的发现各村资金短缺问题,及时请示领导,紧急向各村下拨应急防疫资金,为各村防疫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热血青年,“团”战疫情】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去打点滴,是为了不拖大家的后腿。”这是浮宫镇团委书记刘玉燕,一个90后的选调生请战时的一句话。早在大年初一,刘玉燕同志就得了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声音沙哑无力,医生反复交代要少说话,多休息,但疫情来势凶凶,她主动提出:“上午打点滴,下午战疫情!”归队后,她立即招募125名青年志愿者,组成22支先锋队。他们佩戴“小红帽”、“红马夹”、“红袖标”等志愿者标识,协助开展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维护秩序、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逆行者”的坚毅果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扛起鲜红的团旗,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浮宫青春力量。

【坚守前线的“单衣门神”】

“守好浮宫的西大门,我责无旁贷!”浮宫镇溪山村与白水镇接壤,山塘村是省道208线浮宫入口,是浮宫镇的“西大门”。除夕以来,身为两村的驻村领导王国财同志主动放弃休假,不辞辛苦,带领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深入一线开展重点人员信息摸排、疫情知识宣传、寺庙宗祠密集场所关闭等各项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大年初五,山塘村一名村民过世,他听闻消息后,马上带领村两委干部入户劝导丧事简办并做好出殡安排。初七一大早,王国财就赶到出殡现场督导维护工作,确保人员不聚集,人人戴口罩。

熟悉王国财的同志都知道,一年四季他都是一件短袖,再冷也就一件单衣。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从省道到县道,从公路到南溪流域,每天都能看到“单衣门神”那风尘仆仆的身影。面对家中妻子的心疼和一点小抱怨,他说:“我是浮宫的西门神,守不好这里,我对不起浮宫6万名的群众。”

“疫情不止,我们不退”。这是浮宫镇抗击疫情的郑重宣誓,是全体镇村干部抗击疫情的坚定表态,是全镇人民抗击疫情的共同行动。我们坚信,这场人民战疫的胜利即将到来。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