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榜山:共抗疫情“冷城”涌动着阵阵暖流

zz.fjsen.com  2020-02-07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春节有点特别。榜山镇的各村、社区十分冷清,但一股内在的暖流却在快速涌动。

坐标:榜山镇各村

1月27日起,榜山镇干部便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所有驻村干部和帮扶队员走村入户,通过挂横幅、贴告示、喇叭宣传等形式和微信群、朋友圈转发防疫知识等新媒体手段,充分告知群众如何做好疫情的科学防治,做到线上线下防控知识全覆盖。同时,全镇共设置24个重点检查点,联合卫生、公安、交通、环卫等部门工作人员启动24小时执勤,做好来往人员体温监测等防控措施。

坐标:榜山镇长洲村

贴告示、喊喇叭、入户发放宣传单、村口测温登记……,这是几天来,榜山镇长洲村70岁的老党员连联信的工作日常。“虽然我已退休了,能做的很少,但是党员就是应该在最关键的时刻冲在最前线”这里老党员连联信的心里话。

坐标:田边村

武汉返乡人员陈某是武汉大学在读学生,从疫情发生后便在家自行隔离,驻村干部一直关心着他们一家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1月24日,村干部在了解其生活所需要后,立刻送去生活必需品。陈某的父亲感慨道:“隔离交流不隔离爱,人文关怀让武汉返乡人员暖心。”

坐标:榜山镇政府大院内

辖区内有格食品的负责人得知榜山镇一线工作人员口罩紧缺,立即为榜山镇送来了500个口罩充当应急。截至目前,榜山镇共收到的捐赠有:雅思嘉500个口罩、锦德福食品500个口罩、宝博物流300个口罩和400个护目镜、有格食品共700个口罩、望城建筑900个口罩、同源食品20箱食品。大灾大难面前,爱心个人和爱心企业的守护,让一线的工作人员心里暖暖的。

村里的大喇叭用普通话和闽南语不间断的播报着防疫知识。环卫人员戴着口罩,仔细清扫村道。就连村里的大叔大妈,也会悄悄放一把自家的青菜在邻居家门口,留下一张纸条:“疫情使我们被隔离,却使我们心更近。”

这阵阵得暖流是战“疫”的补给、社会的大爱,更是胜利的曙光。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