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市工信局:抗“疫”战场党旗飘 疫情一线党徽耀

zz.fjsen.com  2020-02-07 17: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0年开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神州大地蔓延。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市工信局党组班子身先士卒,党员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让党徽在战“疫”中闪闪发光。

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担当作为

2020年1月27日,市委、市政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会召开后,工信局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要求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积极作为,勇当先锋。班子成员全部取消假期,各相关股室负责人立即返岗,按局下达工作任务,进入战时状态,主动接受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其它党员干部要佩带党徽主动深入挂钩村和社区,配合村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党组书记陈霖祥、局长陈永洲同志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亲自担任党员突队长队长,经常深入乡镇、企业,每天抓好全市企业及流通领域疫情排查、信息上报等相关工作,做到靠前指挥、行动在先,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引领群众众志成城,坚决打贏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积极快速反应,切实凝聚合力

在全市成立的防控疫情9个工作组中,市工信局牵头的有3个,列入成员单位的有4个。面对繁重工作任务,局党组根据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工作职责,科学安排人员,立即做出工作部署,成立了党组书记陈霖祥、局长陈永洲同志担任组长的双组长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组、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组、医疗物资保障组、交通检疫组、市场供应保障组、人员密集管控等6个工作组,确保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落实落地。

同时,及时下发《全市工业、科技、商贸流通、外资、外贸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等相关通知,通过微信群,QQ群,进行广泛宣传,要求各中小企业一丝不苟落实规定动作。

广开各种渠道,保障企业复产

为做好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根据各级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对医疗物资保障组如何做好防控工作进行了详尽部署和安排。针对目前医疗物资紧缺,未能满足目前疫情情况的需求,工信局发动和服务两家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尽早复工生产,鼓励企业转型生产口罩等应急医疗物资产品。同时通过企业工作群,商会发动各界力量筹集等渠道,全力保障应急医疗物资供应,据不完全统计,已落实口罩等购买渠道10多条,各界人士口罩捐赠意向20万个,到位5万多个。

组织召开全市企业延迟复工暨防控疫情工作会和全市企业复工生产疫情防控推进会。

此外,根据企业复工有关规定要求,制作小视频,图文并茂告知企业恢复生产需要准备事项,提早做好复工准备。

由局领导带队分6组下镇入企摸查企业复工情况,察看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指出存在问题,做好工作指导。

市场供应保障小组按照相关职责,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检查我市大型超市,指导促督这些场所落实防控疫情、市场供保等工作,强调要坚持落实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疫情措施、做好重要民生食品用品的数量稳定和价格稳定、落实日常消杀毒制度等要求,目前我市的这些大型超市的主要商品货源充足、价格比较稳定、防控措施能够落实到位。

走访鑫居旺养殖、碧山禽畜、六桂堂果蔬等我市3家省级副食品生产基地及白水华美养猪场,和检查龙海的加油站,指导督促上述企业防控疫情措施、检查基地生产库存和了解企业生产存在的困难等情况。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工信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履职尽责,不惧风险,凝聚强大战“疫”合力,推进各项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