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

zz.fjsen.com  2020-02-08 13:13: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这个特殊时期,颜厝全体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民动员、纷纷出招,众志成城编牢疫情防控网!

“四不两直”现场督查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颜厝镇党委书记黄伟斌、镇长周顺海及镇纪委以“四不两直”方式下沉到各村场进行现场督查,具体抓工作落实,督促21个村(场)严格贯彻11个“一律”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家家户户做好门前三包;科学精简部署文明劝导站,落实“四个明确”规范,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各防疫工作队要落细健康随访“一册一档两跟踪三必问”,做好村民健康随访记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确保全镇人民平安健康。20200207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报新闻中心版)327.png20200207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报新闻中心版)339.png

居家韵律操,一起动起来

居家防疫,在家健身。继《防控疫情宣传歌》后,颜厝中心小学又推出《居家韵律操》。《居家韵律操》由颜厝中心小学体育组老师精心创编,分为老师和学生两种版本,除视频展现动作要领外,还详细介绍准备运动及注意事项等,让全体师生在疫情防控“蜗居”期间科学进行室内健身,不断增强自身体质。

文艺作品送祝福,团员青年显担当

为传播正能量,展现青年担当,镇团委向全镇团员青年征集优秀文艺作品,汇聚能量和大爱,将最真诚的祝愿送给疫区人民和奋战一线工作人员,向抗疫英雄致敬!20200207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报新闻中心版)590.png

20200207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报新闻中心版)592.png

日志速递

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

20200207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报新闻中心版)893.png

2月7日上午,区党工委苏孝道书记率队到颜厝镇调研指导规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工作,先后走访紫山集团、亿龙集团、绿宝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物资储备、复产用工等情况,强调:企业要做好返岗员工健康管理,加强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储备,严格落实分餐制,确保企业复工生产平稳有序。同时,要求颜厝镇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要走透辖区内的18家规模企业,主动对接做好服务,重点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要及时研判形势,针对全镇防疫工作存在的问题,要细化解决措施,抓具体、具体抓、抓到底、抓到位、全覆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颜厝镇党委书记黄伟斌参加调研。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20200207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报新闻中心版)1143.png2月7日,区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林琰标,副部长李承福到颜厝镇下半林村、上溪村、新社农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林委员都认真询问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检查各类登记统计本。要求各村(居)要积极发挥民兵应急分队作用,上一线打头阵。针对存在着个别村民未戴口罩的现象,提醒务必出门必须戴口罩,否则不得外出,要切实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落到实处。座谈中,林委员还要求各村(居)兵役征集任务不能放松,要充分利用媒体手段与适龄青年做好沟通宣传,要确保征集工作圆满完成。

内外严防保平安

20200207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报新闻中心版)1339.png2月7日上午,颜厝镇镇长周顺海到田址村督查劝导站运行情况,要求出入检查要再果断、再严格,外来人员一律不能进,坚决将测温、查验、登记等工作执行到位。随后,周镇长走访田址村内贯通、辉达等企业,了解复工前期准备和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协调解决物资储备、运输等问题,要求切实履行责任,做好口罩佩戴、消毒消杀、健康监测等各项工作,做到无漏洞、无闪失,绝不能影响到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清洁消毒在行动

20200207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报新闻中心版)1458.png为确保每日消杀工作正常进行,颜厝镇向21个村(场)各发放1000片含氯消毒片,并说明消毒水配置比例、方法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每日派出25人清理牛皮藓及河道水沟,确保既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消毒工作,又抓好日常保洁工作。

捐赠善举暖人心

20200207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报新闻中心版)1641.png20200207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报新闻中心版)1637.png

20200207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报新闻中心版)1640.png20200207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报新闻中心版)1638.png路边村第二党支部党员郑永霖(退休教师)捐赠30桶消毒水,为路边村的消杀工作提供物资保障。庵前村为42名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1瓶医用酒精消毒液及2个口罩,并逐一告知正确使用酒精的注意事项,嘱咐其做好自身防护。巧山幼儿园园长郑丽琴为20名困难学生送去20瓶洗手液、80个口罩、80瓶消毒水、80个肥皂及80份食品,深深温暖着孩子们的心。

文明劝导齐上阵

颜厝镇现有56个文明劝导站,共773人参与,文明劝导站实行24小时轮班制,并做好体温检测、身份证登记、外来人员劝返及宣传等相关工作,切实守护好颜厝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位人民。

宣传力量不减弱

20200207颜厝镇:编牢疫情防控网(报新闻中心版)1862.png今日,颜厝镇发放《颜厝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1.6万份、《漳州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10个一律”的通告》1.6万份,并将“10个一律”通告牌放置于每个劝导站,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

学校“停课不停学”

面对疫情,颜厝中心小学、古县中学及长边中学坚持防控、教学两手抓。通过多种途径对师生进行防控教育宣传,并及时收集掌握学生健康情况。同时,各项工作安排细致到位,借助网络平台有条不紊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随时复课做好充分准备,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

禽畜防疫抓落实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颜厝镇兽医站工作人员及各村级防疫员加大巡查力度,督促养殖户自觉规范养殖行为和免疫程序,并做好养殖场地消毒工作,现累计共给养殖户发放消毒药共150斤,消毒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市场监管不缺席

今日,颜厝市监所出动执法人员5人,检查药店3家,并要求其签署承诺书并粘贴药店门口;检查超市7家,均有落实入店消费者体温监测登记;此外还检查食杂店7家、母婴用品店3家,共分发致《药店经营者一封信》3份、《致经营者一封信》23份,粘贴餐饮服务提供者“防疫情、保安全”承诺书17份,劝导暂停营业各类经营主体15家。

做好防“疫”排头兵

颜厝卫生院每班派出2名工作人员操作动车站配备红外热像仪,截止下午3点共检测旅客体温人数约500人,并通过药房配备防疫中药捐赠庵前村妇联,为抗战疫情一线的志愿者送上一份爱心。(来源: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